梓桐

“爱不能被简化为相遇。”
“爱那些您无法看见第二次的事物。”
“爱的敌人,内在于爱之中。”

现代诗 | 隔离

*灵感来自加缪《鼠疫》、阿莱士•施蒂格《我的母亲》、哈特•克瑞恩《在麦尔维尔墓前》,以及最近的各大公众号新闻……

*画风略诡异,不喜勿入



我精心打扮好去死亡

正好节省了殡仪馆的化妆

我穿戴优雅地去送命

正好免去了入殓师的劳心


我把我的身体锁进棺材里

幽闭的空间压抑得快要窒息

我和头顶的跳蚤相互取笑

从未想象我比此刻更加苍老


进去之后就再难逃脱

双眼也再看不见日出日落

但我隐约听见血液在流动着

它说不是我过日子 

而是日子遛过了我


时间只剩下碎片

要么倒流回很久很久的以前

不时地篡改记忆

自恋地反顾童年

要么飞奔向很远很远的将来

想象不存在的海

许下不实现的愿


然后我逐渐习惯扮演死者

如果眼珠忘记该如何着色

然后我逐渐习惯保持缄默 

如果热带雨林早已干涸

除了和墙壁对话 

除了请影子做客


我心里想到的是迟暮的英雄

话到嘴边却成了懵懂的孩童

我心里想到的是高贵的脚步

话到嘴边却成了廉价的头骨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