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

“爱不能被简化为相遇。”
“爱那些您无法看见第二次的事物。”
“爱的敌人,内在于爱之中。”

写给华晨宇

他住在火星,

赤脚踩上岩石,

右手接住天上的白光,

闭上眼睛,轻轻哼唱。


他盛满一整碗的

孤独,用木筷来回

拨弄。然后悉数倾倒在

面汤里,溶解了。


他一个人流浪,习惯了

和自己躲藏。在孤单时

陶醉,在热闹时发呆。

他杀死悲伤的语言,

但不忘掉悲伤。


他在眼窝下方涂抹

明黄的油彩,演唱

无声的音乐,表演

喧哗的默剧。

有时他敲响卡西莫多的钟声,

有时他鼓起堂吉诃德的勇敢。


狄俄尼索斯的酒斟满了

一整杯的激情。他举杯灌醉

宿命,击碎时间。他知道,

岁月流逝并不总使人

容颜苍老。灰色年代里,

逆流的生命刚刚破晓。


逃离白色背景的循环,他偏要

弹奏黑键的叛逆。

古典里的巴洛克、先锋里的雷鬼、

和弦、三连拍、黑嗓后的低八度、

复调、半终止、桥段末的延长音、

在高潮的高潮,模进、

再模进。他于牢笼深锁中

享受自由,于流离失所中

寻觅归宿,于平淡无奇中

写下史诗,于朝生暮死中

飞向永恒。


他赤身伏卧在大地上,

呼唤灵魂的重生。

如果不重生也无妨,

反正他是火星人。


————————————

其实是一门选修课的作业(´▽`)ノ,每周写一首现代诗,正好这周要写的是人物诗,就把我家花花搬上来辽~

咳咳,然而我一开始还是不敢把这个交给我的老师看。我的老师好歹是老一辈的文青啊,代沟这么深,肯定看不懂我在写什么😰 然后我就给他写了20条注释,给他介绍背后的每一个典故,解释每一条术语。希望不要被教授嫌弃……( •̥́ ˍ •̀ )

另,倒数第二段的排比借鉴了Killandra太太的《反差三十题》,感谢这位神仙太太~

最后表白一下我花!花花是我这两年以来的精神支柱啊,我实在记不清因为他写过多少文字了,b站上能找到的reaction视频我应该都看过。

今年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火星演唱会现场!

flag满身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