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

“爱不能被简化为相遇。”
“爱那些您无法看见第二次的事物。”
“爱的敌人,内在于爱之中。”

雨后

我低头看见一把玫红色的折叠伞,躺倒在前往食堂必经的小路上。伞扣解开,褶皱丛生。

于是我想,也许伞哭泣的时候,天上就会开始落雨。

有些伞一生都在落泪,山峰就逐渐变成了海洋上的孤岛。

有的伞在冬天擅长忍耐,却在夏天不住地泫然泪下,汗水携着泪水滚落,季风性气候便是如此产生的。

有的伞是男性,被规训坚强,北京的伞应该都是男性,我猜想。

可是不知为何,四月他却伤痕累累,可能是因为独自被遗弃在食堂路边,缺席了榆叶梅的盛宴。他在艳阳天颤抖哭泣,忧伤传染了四方。

可惜可惜,谁教我在雨后才捡到这把伞,否则我必抖干他的眼泪,遏止昨夜这场暴雨。

不过被淋湿,可能正是伞的宿命。

也可能天空是把更大的伞。

也可能我同时是伞、雨滴,和天空。

评论(6)

热度(11)